一条无所事事的鱼

退圈了,勿关

【李杜】李老师与杜老师的教学观察实录(2)

又名李老师和杜老师的办公室恋情如何被发现的全过程

第一人称视角*

书接上回→教学观察实录(1) 

————————————

01.

首先,我发誓,我知道李老师和杜老师的那层微妙的关系纯属意外。


02.

其实我就是一个纯纯的高一怨种新生,丝毫没有受到T中寄来的作业或者是沉重高中学业的影响,初中毕业之后就在家里过着躺尸生活,大脑闲得差点宕机作废。


作为天生社恐人士,我们这届高一新生有年级群这件事,我也是在距离开学只有半个月时从同桌口中得知。


众所周知,在没有各种老师和校领导的年级群中,聊的内容才是真的放飞天性。具体内容宽泛,但也无外乎就是那几种——找对象、社交、打游戏、安利圈子、同好交流……哦,还有一大堆扭腰扭屁股的视频。


要说这个年级群带来真正有用的信息只有一个——教师印象及评价。


在群里各个学长学姐的描述中,画风格外清奇的李白老师和评价特别高的杜甫老师成功杀出了重围,让我在还未开学前就牢牢记住了这两位老师的名字和长相。


为什么说长相呢?


诚然我在此之前并没有见过李老师和杜老师,但奈何群里简直就是八方高手汇集于此。有一个学姐是专门搞摄影的,在群里哭天抢地求两位老师的照片时,她直接甩了十多张出来。每张都嘎嘎清晰,完全可以凑成一本写真集,尽管拍摄角度让人无法想象这位学姐是怎么做到的。


当时窥屏的我本着最朴实的好奇心,点开了一张照片,然后眼睛差点当场被杜老师的盛世美颜晃瞎。


这个学姐拍的真的很好,自斜上而下的拍摄角度特别刁钻,但是又偏偏把光感和画面中那人的表情捕捉得恰到好处。


并不刺眼的阳光给杜老师的侧脸筛了一层轻纱,细碎的柔光投在他膝上的书页间。甫一看去会觉得那人看书时应该是带着一些严肃的,但恰恰又有一片树叶跃到纸页上,引得那人用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捻了起来。严肃感被悄然打碎,取而代之的是杜老师眸子里盛满阳光的浅浅笑意。


我承认我是个颜狗,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我在三次元真的从来没有遇到过像杜老师长得这么好看的啊!


我默默掐着大腿,企图把快冲出喉咙的鸡叫憋回去。学姐发完照片后,又补了一个关于杜老师的视频。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我们T中的“经典”。


我近乎是以一种平静的心态看完全视频,然后激动的心情和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直接满格,甚至冲破了卡槽。顶着家长担忧的目光,我跟中了五百万一样鸡叫着又蹦又跳。


说真的,温文尔雅、沉着和蔼而且长得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温柔美人,杜老师简直就是精准得踩死了我的每个XP。


然后在某个学姐的盛情安利下,我成功被杜老师的颜值圈粉,并且进入了杜老师后援会。


至于李老师……说实话当时因为我过度沉溺于杜老师的美貌中,没来得及看。到了晚上我再次点开李老师的照片时,又遭受到了一次美颜撞击。


我默默捂住了心口,天啊,深邃眼眶高鼻梁,桃花眼而且还是长发美人……我何德何能可以考上T中这种神仙高中。


现在做老师的颜值都这么高的吗?


至于后来学校整改仪容仪表时,李老师为了以身作则主动被迫让杜老师把他的长发剪了,那都是后话了。


03.

关于李老师和杜老师不和这件事我也是在群里知道的。


那个时候年级群里正在讨论学校攻略,我出于好奇问了一嘴教师间的关系,企图在未开学前先行吃口瓜。


没想到这下子掀开了群里学姐学长的话匣子,就是去吃个饭的功夫消息直接99+了。


果然人的本质就是炫瓜和分享瓜吗?可怕可怕……


我一边感叹着,一边爬楼翻消息。


据小道消息称,李老师和杜老师在高中时期是同学,而且还是同班同学。


两个人在高二时就已经成为了学校文学论坛上的大佬,常年霸占着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的顶峰。校论坛上的文学区现在都还可以找到他们两个的身影……哦当然,更多的其实是他们两个在各个帖子下辩论的身影。


如果有一个和你文学修养差不多,成绩也差不多的同班同学,你还坐得住吗?你还能安心摆烂吗?


我扪心自问了一下,好吧,我倒是能做到。但是学霸的世界应该和我这种咸鱼不一样,那么由此来看来不对付好像也正常……


“但是就这么说他们俩不和会不会太武断了?毕竟都是老师,应该不会这么明显吧?”怀着想吃瓜刨根问底,求真务实精神的我在群里问道。


这时那个学摄影的学姐再次发了一张高清图片,那个图片的内容很微妙——杜老师横臂抵在李老师的面前,把他死死摁在教学楼的窗台上,一双好看的眉紧锁着。李老师微微低头,面上的神色不详,但是他也抬手抵着杜老师的肩。两人之间的气氛看起来有些剑拔弩张,感觉下一秒就要打起来了一样。


“这是我高三放月假时拍到的,那个时候学校里已经没学生了,只剩年级组的老师在开会。我当时因为东西落在学校里了,就又回去了一次,然后就碰见了这个场景。”那个学姐描述道,“我以前是杜老师的学生,说实话啊,我真的从来没有见过杜老师这样过。”


我细品了一下这个图片,学姐的话很有道理,李老师和杜老师看起来关系的确不怎么好,不过……


内心有一个隐隐约约的想法,阅文无数的我感觉两位老师的关系不简单。但是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就被我按了下去,算了算了,多半是我想太多。


于是李老师和杜老师不和这件事,被我在心里画了个重点。


04.

分班结果是开学前三天出的,而我幸运的被分到了杜老师那个班。


报名当天,我其实早就到了学校,并且找到了杜老师的班级。但是为了防止我等会儿嘴瓢社死,我站在离杜老师不远处的教学楼下,拿着个人资料打腹稿。


就在我再三确认好,信心满满准备上前去报名的时候,我看见长发飘飘的李老师从对面的行政楼下来,径直走到了杜老师的面前。


理智驱使我停住了脚步,然后我目睹了李老师把自己外套和围巾给杜老师,还贴心的接了热水。


由于站的位置比较近,在两位老师没注意到我的情况下,我听到了他们两个的全程对话。


我发誓我真的是不小心的,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绝对会把当时没有赶紧走远点的我抽成陀螺。


啊,什么……家……杜老师要和李老师回家……等等,他们不会住一起吧?


我感觉我的表情肯定特别一言难尽,木讷地站在原地,大脑却跟卡壳了一样,整个人真的可以当场石化。


接着我做出了让我整个高中三年都后悔莫及的事情——我抬起颤颤巍巍的手,打开手机拍了个照,趁着那已经成为了一团浆糊的理智还没追上我时,把李老师和杜老师的照片发在了年级群里。还附带了位置和一句话——“你管这叫不和?”


然后这张照片成功吸引来了几个看戏的女生,并且因为声势浩大成功被两位老师发现。


我在心里把那几个老六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她们是没什么,但我是杜老师那个班的啊喂!


就这样,我在萧瑟秋风中顶着两位老师的注视,像一棵打焉的可怜小白菜一样垂着头递去资料,开口报名字时我感觉声音都在抖。


李老师探过头来瞥了一眼我的名字,然后对着杜老师笑了一下潇洒离开。


杜老师把资料登记好,对我说道:“好了,我们班的教室在三楼,知道了吗?”


我当时还在为自己尴尬,一时有些愣神。听了杜老师的话后,按道理来说我应该说句“好的,谢谢老师”然后溜之大吉,说不定杜老师也不会记得我。


但奈何我的智商一时间就像被狗啃了一样,觉得尴尬之余应该说点其他的,于是我前言不搭后语道:“啊哈哈哈,那个……听说您和李老师不和?”


草,这下是真的完了。


我反应过来后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大嘴巴子,刚刚那句话和自爆又什么区别。


杜老师闻言也愣了下,随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谁告诉你我们的关系不和的?”


我一脸视死如归的站在那里,但幸亏杜老师没有追问什么,只是示意我赶快去找教室。于是我在杜老师和蔼的目光下,麻溜的滚了。


05.

杜老师其人真的就如各位学子评价的那样,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即使我把他和李老师的关系捅了出去,他也只是装失忆,没让我经历二次尴尬。


但是他的对象——李太白可就没那么好心了,不知道神通广大的李老师怎么加上了我的好友,至此之后就乐忠于拿我捅破了他们办公室恋情这件事来调侃我。


虽然在他自爆之前我还不确定他们是不是恋人关系……


06.

就在报名过去大概两天后,我的手机上蹦出了一条好友申请的弹窗。


我淡定翻了一下那个人的主页,发现是我们那个年级群里不怎么冒泡的群主,思考着对方有什么事情,顺便通过了好友申请。


“请问怎么称呼?”


“我们认识,我叫李白。”


我看到后面半句之后直接两眼一黑,险些撅过去。过了一会儿安慰自己淡定,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继续用那双仿佛得了帕金森的双手打字——“哈哈哈,你好,你也是T中的新生吗?”


“不,我是T中的语文老师李白。”


很好,一句话直接敲碎了我的幻想。


“您是怎么知道我是谁的?”我怀着期待,希望是李老师找错了人。


“你在年级群里备注了你的真名。”李老师可能还怕我误会,于是善解人意的重复了一下我的名字。


我去,大意了。我实在没有想到备注真名可以把自己坑了,果然不能太老实对吗?


“这样啊,那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报名那天,群里的照片是你发的吧。”


哦豁,正主来找我问罪了。


我知道瞒了没用,于是一口应下。手也不抖了,在键盘上敲了一大串道歉的话发送过去。


没想到那边沉默了片刻回复道:“不用道歉的,你好不好奇我和你们班主任的关系?”


我人懵了,这是要干啥?自爆吗?


出于好奇,我真的很想知道;出于求生欲,我真的一点都不想问。


幸好李老师是个不羁的性格,也没等我答复,直接发了一张闪照过来。


我点开之后,眼睛瞎了。


倒也没有什么,不过是杜老师和李老师接吻的照片罢了。


五秒钟的闪照,让我后来回顾起来整整疯了一个多小时。


然后,李老师的消息发了过来——“谣言是假的,我们现在过得很幸福,望周知。”


猜想成真。


接下来我鸡叫了很久,激动过后冷静下来又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尴尬。以至于我在高一的一整年看了李老师绕着走,并且只要李老师不发消息,我绝对不会点开那个令我社死的对话框。


不过后来和李老师熟一点后我才知道,那天他只是纯属闲得慌跑来吓唬我,顺便秀恩爱。两位当事人并不怎么在意办公室恋情被爆出这件事。因为很多同事早就知道了,比如高达夫老师、韩退之老师、贺主任甚至隔壁S中的一众老师都知道。至于“不和”,根本就是一场长时间的乌龙。


哦,对了,其实杜老师后援会的群主也是李老师,而李老师后援会的群主是杜老师。


我知道的时候心情十分复杂,不过后来也从善如流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并当糖磕。


没办法嘛,我一个杜老师班上的学生天天看见两个老师秀恩爱,除了磕cp还能怎么办呢?



fin.


彩蛋是关于李杜那张闹了乌龙的图片的真实情况*

下一章迫害预警(具体迫害谁我不说)

更新时间改为每周二五七晚上6点

最后,各位看官记得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超大声)













评论(14)

热度(1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