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无所事事的鱼

退圈了,勿关

关于停更与暂时退圈

怎么说呢,最近可能不会再写关于墨魂或者李杜的文了


凌晨时分我毫不留情的去打扰了我的好友萧郢老师,略微焦虑的我十分惆怅的对她说:“怎么办啊,我还是写不出让自己满意的文字。”


而萧老师的回答也很简单——“给自己一个舒缓期。”


诚然,我用了四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走出难熬的瓶颈期,当我想要着手开始写新的李杜时,手中的笔却迟迟落不下去。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外界因素的干扰,但是卡文和三次元的一些事情杂在一起让那些焦虑不减反增。


当我强迫自己写出了一篇五百字的李杜片段给萧郢看后,她如是评价:“你应该走出那个舒适区,不要给自己画地为牢。”


我不得不承认她的这番话十分的中肯,一针见血。


不可否认的,我对史同,墨魂,还有史同中的各种cp的感觉早已随着时间的消磨而变了味。我于初二那年了解墨魂,由墨魂热爱史同。


可以说墨魂给我带来的东西充斥着那段艰难却又意气风发的时光,而墨魂的停服也就宣告着那年的年轻理想的消逝。一切随着时间变迁,我的心境,我的热爱。


我敢说我对于墨魂和李杜再也找不到当初那种纯粹且炽热的状态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依然眷恋着它们,毕竟几乎是它们见证了我的成长。


人是会往前走的,时间不会停止,我的热爱那么短暂,就这么被时间带走。


思索再三的退圈也只是给我一个自我调节的时间,平衡一下爱好与课业,疏通自己的心境。就像是与过去炽热的自己做个告别,至少我不认为把连我自己都没有注入感情所写的文章发出来,是对自己、喜欢我的读者以及我曾经热爱的一切负责任的行为。


至于墨魂与李杜,我相信圈子里面是不会缺我一个人的,我的文笔无疑是相当稚嫩的,它需要注入感情后更多的打磨,而我恰恰做不到这一点。


此后我大概会作为一个旁观者去看着李杜和墨魂,可能也会心血来潮的回来扒几口旧粮吃。毕竟如我上文所说,它们是那么的闪闪发光。


写文的问题就如同此篇标题一般,我会停止写作,至少在我成功走出舒适区与自己和解前不会再写作。以后的话,或许会回来继续用一腔热爱创作他们的故事,或许再也不会提笔进行关于他们的创作。


这篇杂谈不能算是声明,也不算是正式退圈的告文。只能说是现下仍在画地为牢的我对于过去热烈的自己的一场再平常不过的告别,连带着我还算是无忧无虑的初中时光和当年纯粹的热爱。


感谢看到结尾的你,希望下一次的见面是我调整好回来所写的新的文章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